今日敦煌网
新闻

陶冶户外挑战无人区草原亲子徒步赛圆满落幕

2019 年 8 月 14 日,由陶冶户外举办的挑战无人区 | 呼伦贝尔草原站,第三届亲子徒步挑战赛圆满落幕。

一次天性的解放,一场自由的狂欢

一份自然词语每个家庭的赠礼

以爱为名,携手同心

在沧浪天地间倾听缓缓私语

1.JPG

关于草原,我们的脑海里浮现的是天堂,是一片碧绿,马儿在原上奔驰,仓促间带走一缕微风,牛羊群悠闲地晒着太阳,不时地与青草对话,徐徐自得。

然而,当真正来到这里的时候,才第一次明白那句话的意思,眼睛是天堂,脚下是地狱。踏着遍地泥泞,伴着毛毛细雨,不断前行,不断突破,不断超越,只为那终点处的雄雄战鼓,只为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做个榜样,又或者是得到父母的认可,成为一个真正的小英雄。

没有来到这里的人永远不会知道这四天里,他们究竟经历了什么。眼泪不是憋出来的,欢笑也不是装出来的,而勇士的荣誉也不是凭空而来的。在这里的每一个脚印,每一寸青草、每一缕微风,都记录着勇士们拼搏的样子,这一路,无畏征程!

2.JPG

在这里的第一天,也许上天也被他们的勇气所打动,不自觉地流下了眼泪,在零星小雨中庆祝征程开启。

那是他们第一次在雨水中做着准备运动,穿着雨衣走向一片绿色的原野;

那是他们第一次无所拘泥,即使脚踩湿地,沾上了污泥,也丝毫不会在意,依旧飒爽地向前奔跑。

那是他们第一次抛弃了手机,彻底投入到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之中,天气恶劣也不影响他们乐在其中。

在这里的第二天是一场针对身体与精神的全方面挑战。36公里坎坷路,他们从未想过,两面红旗之间会有那么长的距离,而这些距离却都将被踩在脚下;

他们也从未想过,在辽阔天地之间,追着白云奔跑,是一件幸福的事情,迎着太阳微笑,才是最闪亮的自己。

他们更没有想过,无论是从起点到补给站还是从起点到终点,无论是小英雄还是大勇士,脚掌的疼痛并不会影响他们向前冲锋的决心,他们唯一渴望的就是终点处的那面红旗!

有了前两天的磨炼,第三天的距离仿佛已经是场游戏。勇士们踏着坚定的步伐行走在原野小道之上,虫鸣、花香、微风,每一处风景,每一个生命都在为他们喝彩。

飘飞的热气球仿佛也了解他们的心思,带着人群聆听天空的故事,看着脚下的路,那每一个坑、每一处泥泞、每一颗石子,都曾与他们擦肩而过,或许没人注意,但是它们却见证了勇士们每一次的前行。

3.jpg

夜幕下的晚会宣告着胜利,舞台上喷出的烈火点燃了每个人的心,这里的舞台不只属于表演者,更属于108公里的每一个人。

转眼间三天已经过去,本以为第四天应该是大家最兴奋的一天,但是却早早地被离别的情绪所笼罩。

或许过了今天,就在也吃不到补给站和营地的方便面和大西瓜了;

或许过了今天,就再也没办法和小伙伴们抢着放风筝了;

或许过了今天,就再也不能牵着大家的手,在无尽的绿野中呐喊加油了。

没有走过的路才值得你去奔跑,走出去,世界就是你的!

那些他们一起并肩奋斗的人,不论年龄大小,都将是茫茫脑海中的一颗璀璨明珠,在那几天里,正是你们的笑容,温暖了躁动的心。

相关新闻